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同缅甸北部地方政府紧急沟通防疫工作
2021-07-21 19:47
  7月20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同缅北克钦邦、掸邦政府负责人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共同商讨加强中缅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加强对缅北地区抗疫支持以及协助缅北民众做好第三波疫情防控等事项。陈辰总领事和克钦邦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凯腾南、掸邦管理委员会委员拉乌上校等出席会议。
 
 
 
  吴凯腾南主席和拉乌上校分别介绍了克钦邦和掸邦疫情形势,对中方积极支持缅北疫情防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方在抗疫物资等方面继续提供有力支持。
  陈辰总领事介绍了中方对缅北抗击疫情所提供援助情况和后续安排,详细了解当前缅北地区民众应对疫情最为紧迫的需求,表示当前缅北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方援建和双方合作建设的方舱医院、隔离医院已在缅北多地投入使用,疫区民众急需的制氧设备、氧气等物资正源源不断经边境进入缅北。中缅是友好邻邦、胞波兄弟,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因疫情所遭受的巨大损失感同身受。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将积极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为缅北民众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支持,帮助缅甸兄弟姐妹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