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出席中老缅越跨境电子商务在线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8-27 11:27
  8月26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中老缅越跨境电子商务在线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冯震、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夏剑锋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老挝、缅甸、越南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云天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表示,在中国政府领导下,云南省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向老挝、越南、缅甸等周边国家传递“中国温度”。在缅甸疫情加剧蔓延的危急时刻,云南省为缅北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巨大助力,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体现了中缅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胞波情谊。希望各方通过此次培训积极推进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全球疫情肆虐、传统贸易面临困境的形势下,通过发展跨境电商危中寻机、共谋发展,积极探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该培训项目为期三天,来自老挝、缅甸、越南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以及电商从业人员等700多人参加培训。